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4 Oct 2015

4# 童童在学习 :海洋大海洋


印象中记得童童开始开始学说话的时候,fish好像是她认识的第一种海洋动物,
所以每一次去餐馆啊,看动画啊,看到鱼游来游去都会说
" fish , fish ,fish " 的
我想每一个小孩都很喜欢看鱼吧,看着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感觉很自在!

所以这一次做了一个ocean sensory
让童童认识更漂亮的“海底世界



我在很早之前已经买下一些便宜的米来玩sensory ( 大概rm 3)
然后配合这一次的ocean主题,我用蓝色的colouring染在白米上,然后mix好之后拿去晒一晒
一会儿就变成蓝米啦
童爸放工回来看到一大碟的蓝米,还误以为我要给他准么娘惹粽子呢!



然后加入海底动物(popular入手),一些蓝色玻璃弹珠(mrdiy),蓝色闪亮Pompom(popular)
一些小石头(mrdiy)
整体看起来就是很漂亮的海底世界啊~!



小孩都喜欢玩sensory, 第一个拿起来就是八爪鱼





认识了一些动物之后就玩起夹pompom





夹玻璃弹珠


第二天还继续玩scooping


当我们拿着相机叫她smile
她的招牌Pose就是这样..;D

sensory play 好处多多:
(资料来自网上)


  • sensory: exploring a range of textures and materials with hands (and feet!) 
  • fine motor: scooping, pouring, pincer grip to pick up individual pieces of rice, mixing 
  • creative: make up stories and role play scenarios using toys and imagination
  • literacy: develop language, vocabulary and storytelling skills
  • maths: count out scoops/petals/rice/sequins, explore capacity through filling and emptying
  • phse: work collaboratively and share resources
然后玩pre writting



玩sticker,把圆圆的贴子贴在圆形中


玩到一半要求换成stamping



达拉~!


接下来我想起自己网卖的reuseable sticker pad中的habitat theme有个ocean的主题
所以撕开来让童童explore ;D



经过好几天的ocean tot, 童童认识的海底动物更多了
现在她和whale, dolphin, crab , octopus, turtle, star fish , snake等做了好朋友了~!


我把sticker拿出来让她自己发挥
让她自己设计属于她心目中的海底世界




达拉,结果就是有些鱼“反肚”
童os : 难道妈咪确定海底里的鱼全部都是活的吗?
hahhahaha ;)


有一些妈妈担心sticker pad玩了之后孩子会把sticker到处乱丢,
我的做法是每一次玩我只撕下一个场景和一张sticker, 玩了之后我都会貼回去
以后再拿出来玩的时候会感觉像“新的”一样=)
因为有网友说这类型的贴子连厕所的墙壁,厨房的墙壁上也可以貼很好,不会脱落..;)
真的耶,我忽然发现我家的厨房墙壁上有条“鱼”
hahahha !



worksheet printing here
http://3dinosaurs.com/wordpress/index.php/jump-in-to-summer-learning-ocean-week-2/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以後也要給我的侄女玩

歡迎來看看我的部落格!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珊姑娘~ said...

娘惹粽子好好笑哈哈哈!误会大了xD
你给童准备了很多玩意儿,好棒哦!
那个sticker我觉得还好吧就让孩子自己发挥哈哈!佟的衣柜也有很多sticker哈哈!

Isabella said...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太孕呀,去试那个试管都没有用,还很伤身体,后来是选择了这家和老公去尝试下,怎知道就怀孕了,拥有学历很有经验的医生们,把所有都详细说明,很专业的团队啊对我都很用心服务,而且也很有爱的诊所。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真心推荐你们啊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