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看遍世界
用双脚走遍千里

追踪者

请帮忙点击广告, 谢谢=)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 很重要的通告 >

sticker pad的存货卖完之后,新价钱将从原本的RM 29
涨价到RM 33一本,注意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订购

you can order from here : ( click the link bellow )


details blog :

thanks


29 May 2016

Alice and smith school - Toddler Playgroup

在学校妈妈口中知道原来alice and smith school 在每逢星期五的1230pm-140pm
有toodle play group给年龄介于2-3岁的小孩,免费入场explore..=) 
我拖了好久好久终于安排到时间带童去explore 了;D

听闻这一间international school 好久了,
里面有好多ang mo (我崇洋无误).xD


一边顾小孩,一边拍照真的有难度啦!



play group 的主办单位会准备一系列适合他们年龄的玩意儿, 
包括一些sensory play, art play, play doh等!
在一个小时10分钟内,小孩可以尽情的选择自己要玩的玩意儿哦!

下图是ocean sensory play




ocean sensory 童之前有玩过





这个之前我在Pinterest有看过,
准备一些框框,然后让孩子用小石头,玻璃弹珠,marble ,水晶片之类的来设计,
出来的效果像一张宝石图, 好漂亮 =) 










沙池
都是小男生在玩!



小积木


其中一个让童玩最久的就是帮假娃娃换衣服,
然后放到娃娃车去..XD







另外室内还有一个探索范围
那就是小孩可以用放大镜来探索鱼缸里的海力生物
(其实就只有两只小乌龟)
不过小孩们都很喜欢哦!





恐龙sensory play



play doh area


还有阅读范围


童算是个很外向的小孩(也许跟我们很像,都是喜欢outdoor 的XD ) ,
第一次抵达这里就完全不理会室内的玩具,直接奔出室外玩滑板
不管妈咪怎么offer 说要不要看看其他的玩意儿(毕竟一个小时很快过嘛)
就是得不到她的青睐,
不过孩子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玩意儿啊,妳喜欢就好!







有兴趣参与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看看

想报名的话,可以联络他们

 Limited to 25 places each week. 
The toddler playgroups are held every Friday between 12.30pm to 1.40pm at the Primary Campus. 

25 May 2016

就是喜欢碎碎念

你好,
我想要纯碎乱写的感觉,如果你看到头昏脑胀那真的不好意思啊!XD

最近的假日我喜欢呆在家,
早上去楼下公园,下午准备午餐,在童童睡午觉的时候我就上网看pinterest
找一找香港资料,写写部落,偶尔整理happykids的文章,看看书,
我好喜欢这样的午后,虽然这样的午后好短暂
可是却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这些天我起的特别早,
持续着我的便当日记 , 每一天早上得花一个30分钟来准备
托童童的福,童爸现在也带着便当上班
以前的他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你看吧,习惯就这样被我改变了,
改掉了没有规律的饮食生活

2016过了5个月,这5个月里我玩的好开心
其实,生活就是闹着玩的嘛,开心,是我的工作条件之一
身为销售员,心情不好怎么去见顾客,怎么和顾客沟通,怎么帮顾客解决问题?
当然,我无法100% 对情绪掌控自如,可是我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要懂得怎么发泄=)

运动吧,
把愤怒化为力量,发发发发发发泄出去!
跳啊,喊啊,来一场zumba怎样?
( 不好意思,我从来都不明白zumba有什么好跳,30分钟就拿我半条命) 
我还是乖乖去瑜伽就好)

旅行吧,
把旅行给生活化,你懂的,你有你的旅游方式
别人也无法干扰你的想法
我想去的地方好多好多,好远好远
曾经一直召唤我的蒙古,天空之城,你们还在吗?
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们会相见
那一天童爸吃着炒饭,他无端端冒出一句说:
 “dear, 我好想念我们在爱琴海自己煮的炒饭” 嗯,我也是好怀念
我们曾经的穷游,当过背包客也当过沙发客,不过穷游又怎么样,我喜欢穷游
穷游可以省下好多钱,
穷游可以用少少的钱换取大大的快乐!
穷游可以不需要花好长的时间的储旅游金就可以随性的出发
穷游还可以认识到好多好多的朋友
穷游还........... ( 等你来补上吧)哇塞,我们的欧洲35计划已经过了5年了
时间,你可不可以别溜那么快啊~!
我的下一站- 香港


找朋友吧,
到了一定的年龄,身边的朋友是不是越来越少,我是说知心的
hi bye的朋友到处都是,可是他们会找你吗?
其实对我来说知心的几个就够了,其余的时间我还要用来陪家人呢,还有童童..;P 
所以有我心的,几个就好!
我爸说:“ 我觉得你们顾童童好累,因为一直要陪她玩”
嗯,真的叻
只要是孩子和我们在家,我们真的可以从早上陪她玩到晚上,室内和户外都无所谓
总之就是一直玩;P
哎哟老爸,你懂的,小孩长大的好快
多几年她都不要我们陪她玩了啦(哭~~ 好残酷)


如果你说我的生活好像没有烦恼那样,
其实也不,如果要数,我这个月还真的超级倒霉的
大黑(车子)先倒下,然后小白也跟着倒,
好多百ringgit就这样飞掉,接下来家里冰箱拖拖拉拉坏了整个月
修了又坏,坏了又修(晕)
上个星期轮到我工作伙伴(电脑)倒下,分别进了两间不同的workshop =.=
最后宣告“去世”,家里的厨房也频频出现积水问题,ipad的speaker 也无端端坏掉
这个月是“东西坏” 的月份
哎,好吧,只好抱着正能量的态度,相信不好的过去后好的就会来啊!










最后送上两张上个星期的company annual dinner 的照片,哈哈哈哈!



谢谢你看完我的碎碎念!

23 May 2016

不一样的教师节

五月是好有爱的月份,是属于满满的感恩节
继上两篇的母亲节文章之后,隔了一个星期就是教师节了
我已经想不起以前的教师节是怎么庆祝了
只记得偶尔的一两次我有给老师送花=),其他的记忆都变得很模糊了

而今年的教师节来的很有意义
因为童童开学了,上课了
在她的生活里出现了“老师”这位新人物,出现了teacher这个新词汇
当然,我特别谢谢学校的老师让孩子爱上“上课”
所以趁这个教师节,我要和孩子一起感恩,所以我特别做了一些功课
计划给老师们送上小礼物=)

如果没有时间准备手工,妈咪们也可以用买的
很多商家们在这个时候也纷纷推出好多与教师节有关的礼物
包括一些杯子,钥匙圈,巧克力等,好多选择啊!

在pinterest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样可以和童童一起进行的colour painting art了 =)
好吧,开工啦!

首先,准备6张硬卡(因为学校有6位老师啊)和颜料






颜料方面我开张我新进的melissa doug finger paint set颜料
一盒有四种颜色
(有兴趣选购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 然后Pm我们) 







我用小汤匙把一小部分的颜料拿出来,然后摆放在tray上
准备给童童玩一玩messy play, 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触感
刚开始的童很抗拒,一直说dirty.... 哈哈哈!
后来越玩越起劲,不亦乐乎=)


这一次的手作是手掌finger print印出来的“盆栽”
所以第一步骤就是把颜料涂在手上,再印在硬卡上就行啦!



搞定了六张大手掌之后,再用小手指印出“ 花瓣”
在这个时候的孩子开始不专心,stamping没有几个就跑掉了~ ~~
所以最后是妈咪来收拾残局,仔细看看你会发现所有的手指纹都不一样大小
哈哈哈哈!







最后我用电脑print 出

" i made some may flower by using my hand and finger print, happy teachers day "


请童童把它贴在“ 花盆” 上就搞定了



至于信封的封面也是参考Pinterest的idea,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什么photoshop 还是edit 是零灵感的话
可是点击这里设计,好方便!





达拉! 
作品完成=) 





肮脏的小手可以用清水和肥皂清洗
melissa and doug 的colour paint 好好用,轻轻的洗一洗颜料通通不见了
non toxic, 适合任何年龄的小孩
我家童童好爱呢!



这一次的教师节真的不一样
简简单单的diy, 希望孩子明白感恩这个字眼,
好平常的字眼却包含着我们对老师们的敬爱,
以后正式上课之后
除了父母,孩子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师了
这一次的小小手作,老师们请笑纳啦!



18 May 2016

《童》love art painting

童刚满一岁的时候我就开始让她接触colour painting ,
没有什么大纲,就随性的玩一玩messy play, 涂鸦等
等孩子大概两岁过后的我就尝试让她explore更多元化的painting
加上她妈咪我也很喜欢art painting, 所以我经常都会问童  要不要玩
如果她捧场,我就准备不同的玩意儿让她去explore 
经过好几次的尝试,现在童对coloring , art , 画画,涂鸦都很有兴趣
妈咪我买颜料也越买越上瘾
哈哈哈哈哈!
其实幼儿本来就喜欢画画,这是本能,也是孩子的一种成长方式
如果我没有想到什么主题,那我就准备颜料
让孩子自由发挥,不担心浪费颜料/弄脏衣服
也不限制孩子要画些什么
因为出来的作品可能会让妈咪感到意外=) 
童的第一张“作品”是17个月,每一次涂鸦后我会在图画纸后面写上日期,
希望以后可以慢慢的回味!

记得,children bib 很重要
以免衣服脏了就很难洗了,除非你不介意then is ok ;) 


.
.
.


首先来记录某个周末让孩子接触ice painting 
这是早期前看到bear妈咪的分享,觉得很特别就让童试试





童看到我从冰箱拿出冰块就兴奋的不得了
一开始她以为是“ 玩冰块” 所以整只手放下去触碰冰块然后呱呱叫的喊 :冷~ 
准备好颜料后就开始为冰块上色啦!





可是这一次的颜料我加了一些水导致冰块不那么上色
下一次再试试别的颜料好了

虽然不那么上色,可是还是看得出冰块的色彩缤纷好漂亮








某个周末,我把颜料准备好,然后没有主题的让童自由发挥
我发现童很喜欢深暗的颜色,
第一个点的颜色是黑色,接下来的好几次都选黑色,然后就是深蓝色 =)





自由发挥的这一次画了好多五颜六色的直线,这是不是下了一场彩虹雨 啊?





某个周末,我又想起bearlim分享过的 marbles painting, 可是他们用的是小颗的marbles
我本来想说等有空时才去找找小颗的marbles好了,后来才想起
原来在好久好久以前我有在mrdiy败下普通的marbles叻(我比较习惯叫它guli XD )
所以马上准备颜料让孩子玩玩看!



准备一个tray, 把图画纸放进tray里
然后我准备8种颜色和8粒guli, 让玻璃弹珠沾了颜料就放进tray里轻轻的摇晃



最后童把8粒玻璃弹珠一起放进去继续摇晃,让8粒玻璃弹珠一起滚来滚去
哈哈哈!



出来的成品很漂亮,孩子很喜欢玩这个游戏
隔了一个星期我们又再玩,就是很有趣,很简单又很漂亮的作品=)


.
.
.
.



后来有一天,为了打发一直跑进去厨房打扰我煮饭的孩子
心里在想要给她玩些什么才不会进厨房打扰呢?
我看了看厨房的小白菜,嗯,就给她玩stamping 吧!
因为玩painting 的时候她特别专注..xD
(估计20分钟应该不会来打扰,结果我算错了,她一直叫妈咪sit down XD 哈哈)

我把小白菜的头部切开,
准备好颜料就示范童怎样玩stamping,然后我进厨房继续忙 XD
(她偶尔还是要妈咪客串示范一下啦)







好漂亮的玫瑰花=)



如果你有经常给孩子买奇异果,吃玩了之后记得盒子可以不丢
可以留下来做彩色盘,我之前有尝试用过鸡蛋盒,可是还是觉得奇异果盒子比较好用=)
.
.
.

bubble painting

和上一个的玫瑰paint一样的方式
把泡泡纸包在playdoh罐子,然后上色就行了
我准备了两个大和两个小的,因为我知道童童一定会叫妈咪一起玩=)

经营happykids一段时间了,所以家里是不缺这些bubble paper,哈哈!








熟悉了之后,两只手各自掌握一个,哈哈!







14 May 2016

不一样的母亲节

如果把怀孕期间的母亲节也算进去,那今年应该是我第三年童和妈咪一起庆祝母亲节吧
那些感人的文章和动人的词语我就不写了
反正你也懂我每一天都过得那么的感触,哈哈!
有了孩子之后每一天都那么多惊喜和感动
所以这一篇不是来骗你们的眼泪的啦
只是想分享这一年的母亲节,我们过得不一样

在F妈咪的口中知道原来离我家不远处有一间children library 
知道了这个好消息之后真的非常高兴啊!
因为我想让童童去接触图书馆很久了,然后当然顺便借书啦!
可是一直都不知道哪里才有这种公开式的children library
所以真的很感谢F妈咪带来的好消息,呵呵!
第一次去我就借了5本故事书
慢慢长大的孩子要接触的书本越来越不一样,她不再喜欢那种硬皮的绘本了
而越来越喜欢故事书,所以每一天都念上好几本
有了图书馆就不必担心读来读去都是那几本了啦;D


图书馆的照片下次有机会再补上;P
第一次来图书馆得知原来他们会在来临的母亲节举办一场play group mother day celebration
只公开给30为小朋友参加,所以我二话不说就马上报名了;)
所以这一年的母亲节,
有好多妈咪和我一起庆祝=)


报名费rm 15
包括手工卡和茶点

10am- 1030am : music time 
1030- 11am - bubble time
11- 11.30 - tea time
11.30-12am -  free play / art and craft




当天图书馆的场地布置,我真的有吓一跳
待会儿30位小朋友就会玩翻了!



一开始是唱歌跳舞环节
不同的歌曲用上不同的乐器
孩子们都很喜欢玩乐器,敲啊敲,摇啊摇,不同的节拍
仿佛是一首新的儿童歌谣


童是个慢热的孩子,
所以刚开始的15分钟都在观察,也因为熟悉的柔柔也同行
还有几位相熟的同班同学,所以一会儿就玩起来了=)



很高兴我们今年又再次一起庆祝母亲节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母亲节唱生日歌,吹蜡烛
happy birthday to all mummiessss
希望大家的孩子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茶点时段有roti canai, 水果,cereal,蛋糕




童好喜欢好喜欢roti canai XDD 
还有香蕉




茶点完毕过后就是孩子们最爱的free play 啦!
整个游戏场几乎被玩翻







真的很像我以前去的柔佛亲子管=)


至于art and craft 部分
就是简单的插花活动和做母亲节卡片
 









还有上色做母亲节卡
可是童在这个环节跑人了,还是play area不叫吸引,哈哈哈!







我喜欢这样的母亲节啦!
还有另外一个惊喜就是童爸无端端上网给我买了一台waffle machine
我爱死了,谢谢daddy  ;P